簽證種類 ABOUT VISA
澳門居民申請申請澳洲簽證 Macau residents apply for Australian visa

2020-09-13

                                                                          

 

澳洲簽證 Australia visa

申請澳洲ETA旅遊電子簽證(簽證類別601)

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 (ETA)

PortugalPASSPORT  葡萄牙護照

其他國家護照 ETAELIGIBLE PASSPORT

澳洲ETA旅遊電子簽證( (簽證類別601)

澳洲ETA旅遊電子簽證停留時間:可以讓申請人擁有1年的簽證並且可以無限次的進出澳洲每次入境可最長停留3個月。

澳洲ETA旅遊電子簽證政策: 申請人可以來澳洲,此簽證必須在澳洲境外申請並且准予。你將不允許工作或提供服務於任何澳洲企業或者機構,,也不可向大眾販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務,若你打算進行短期的工作於澳洲境內你必須要申請新式暫時工作簽證(簽證類別400)。

請注意:澳洲旅遊電子簽證ETA自動鏈接到您的護照。海關和航空公司辦理登機手續的工作人員可以使用您的護照信息查閱這些信息,因此無需提供任何進一步的文件或參考號碼。

Attention:An ETA is automatically linked to your passport. The customs authorities and airline check-in staff have access to this information, using your passport details, so there is no need for any further documentation or reference numbers to be presented. 

查證簽證:申請人可以透過澳洲領事館官方網站查證得到ETA 電子簽證

• Check your visa details in VEVO: www.homeaffairs.gov.au/vevo

申請前請注意:

1. 請提供護照有證件相頁面

2.申請人必須自拍一張白色背景的正面照片

3.申請人在澳洲居住址(如果有)

簽證覆核程序:

澳洲領事館會抽樣檢查部份申請人士及要求覆核並提交以下相關支持文件

1.申請人必須填寫澳洲領事館的1554表格.

2.申請人必須詳細交代出發回程日期及行程.

3.申請人必須詳細提供今次出發澳洲的理由及目的.

4.工作證明/就讀證明

5.經濟證明足夠旅費

若你已持有澳洲ETA旅遊電子簽證澳洲簽證)ETA

澳洲ETA旅遊電子簽證 (簽證類別601) 已經取代以下簽證:

●ETA電子觀光簽證 (簽證類別976)

●ETA電子商業簽證-短期 (簽證類別977)

●ETA電子商業簽證-長期 (簽證類別956)

- 假設你已經持有以上其中一個電子憑證,將持續有效直到新式ETA核發為止。

- 如你申請並且核發新式ETA,新式ETA生效後,先前所申請的ETA將會無效。

澳洲ETA旅遊電子簽證( 澳洲簽證類別601)誰可以申請?
滿足以下條件者可以申請澳洲ETA旅遊電子簽證:
●來澳洲旅遊或是商業目的
●持有符合ETA申請國家護照

 

申請澳洲ETA電子簽證 

電子簽證 (ETA) 是以觀光或商務為目的訪問澳洲, 一年多次入境澳洲最長不超過3個月的滯留訪問遊客用電子簽證。

1) ETA旅遊簽證 ETA Tourist Visa

    ETA擁有一年效期,可多次進出澳洲,每次最久可停留三個月

    可以去澳洲觀光、探訪親友、或者去上三個月內的短期課程

    注意:持有電子觀光簽絕對不能在澳洲工作

2) ETA商務簽證 Business ETA visa 

    ETA擁有一年效期,可多次進出澳洲,每次最久可停留三個月

    可以去參加會議、商務訪問,洽談生意

    注意:持有電子商務簽證絕對不能在澳洲工作

普通簽證 ETA  General visa

旅遊簽證ETA簽證 / 商務ETA簽證 普通簽證費用HKD580港元  

Tourist  ETA visa / Business ETA visa  General visa fee HKD580

普通簽ETA簽證申請最少需時24小時  ETA  General visa processing time at least 24 hours

 

 1小時快證 1 hour Fast ETA Visa 

旅遊簽證ETA簽證 / 商務ETA簽證  1小時快證 費用HKD880港元  

Tourist  ETA visa / Business ETA visa  1 hour Fast ETA Visa fee HKD880

快證ETA申請時間最快1小時批出  Fast ETA application time is 1 hour 

 

申請人網上遞交所需文件

提交申請時,你需要提供以下資料。你提交的文件將會影響你申請的結果。請確保在提交申請前,你已準備好所需的文件;

1. 請提供護照有證件相頁面

2.申請人必須自拍一張白色背景的正面照片

3.申請人在澳洲居住址(如果有)

 

 

申請澳洲旅遊簽證 澳門特區護照

MSAR PASSPORT
1) 申請人可以網上遞交所需文件。
提交申請時,你需要提供以下資料。你提交的文件將會影響你申請的結果。請確保在提交申請前,你已準備好所需的文件。
簽證費用HKD3800港元 
( 審批簽證時間最少為30個工作天 Visa approval time is at least 30 working days at least)

網上申請 Apply online

1.如圖選擇

 

 

2. 網上遞交澳門特區護照 MSAR PASSPORT有相片頁面及澳門身份證

3. 網上遞交足夠旅費證明,例如近期之銀行月結單、 糧單、 稅單或信用卡簽帳額

4. 網上遞交足夠的資金證明;假若你到澳洲探望親友,你需要提供一封由親友所寫的邀請信並附上他們的護照複印本。若你的親友將在經濟上支援你,你需要提供支持文件去証明他們有足夠的資金.

5. 網上遞交其他文件証明你有足夠理由返回你的原居地,例如
- 一封由僱主寫的信件,証明你旅程過後將會返回你的工作崗位;及你的繳稅紀錄
- 你在原居地的入學紀錄或在學証明
- 原居地家人的關係証明
- 原居地的身份証明或簽証
- 你在原居地的物業或其他財產証明
- 若你曾到訪其他國家,請提供你護照上的簽証或出入境紀錄

6.預約日期錄取申請人指紋

7.停留澳洲的期限及簽證是否獲審批最終由澳洲領事館決定

8.在提供足夠申請資料情況下,審批簽證時間最少為30個工作天 Visa approval time is at least 30 working days at least.

9. 年滿七十五歲或以上之申請人之身體狀況,須獲得指定醫生之評核,以確定適合遊訪澳洲。當你提交申請後,我們將轉介你到提定醫生進行有關之評核。

10. 若你申請長期逗留旅遊簽証(逗留超過三個月),胸肺X光檢驗或健康檢查. 當你提交申請後,我們將轉介你到提定醫生進行有關的檢查。

 

澳洲簽證 600 Subclass 600

適用於
中國內地護照 (持有澳門藍卡)
PRC Passport
(Hold Macau ID Card)

其他國家護照 (持有澳門藍卡)
Other Passport
(Hold Macau ID Card)

以下國家及地區護照可以申請600簽證但申請必須持有香港身份證.

Argentina 阿根廷
Bahamas 巴哈馬
Bahrain 巴林
Barbados 巴巴多斯
Bangladesh 孟加拉國
Belgium 比利時
Bhutan 不丹
Bolivia 玻利維亞
Brazil 巴西
Bulgaria 保加利亞
Cayman Islands 開曼群島
Chile 智利
Cambodia 柬埔寨
Colombia 哥倫比亞
Costa Rica 哥斯達黎加
Croatia 克羅地亞
Cyprus 塞浦路斯
Czech Republic 捷克共和國
Ecuador 厄瓜多爾
Egypt 埃及
El Salvador 薩爾瓦多
Estonia 愛沙尼亞
Grenada 格林納達
Honduras 洪都拉斯
Iran 伊朗
Hungary 匈牙利
India 印度
Indonesia 印尼
Jamaica 牙買加
Israel 以色列
Jordan 約旦
Kazakhstan 哈薩克斯坦
Kenya 肯尼亞
Latvia 拉脫維亞
Laos 老撾
Kyrgyzstan  吉爾吉斯斯坦
Libya 利比亞
Maldives 馬爾代夫
Mauritius 毛里求斯
Mexico 墨西哥
Mongolia 蒙古國
Morocco 摩洛哥
Myanmar 缅甸
Nepal 尼泊爾
Pakistan 巴基斯坦
Panama 巴拿馬
Poland 波蘭
Paraguay 巴拉圭
Peru 秘魯
Philippines 菲律賓
Qatar 卡塔爾
Romania 羅馬尼亞
Russia 俄羅斯
Serbia 塞爾維亞
Saudi Arabia 沙特阿拉伯
Sri Lanka 斯里蘭卡
South Africa 南非
Taiwan area 台灣(地區)
Thailand 泰國
Turkey 土耳其
Tunisia 突尼斯
Ukraine 烏克蘭
United Arab Emirates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Uruguay 烏拉圭
Yemen 也門
Venezuela 委內瑞拉
Vietnam  越南 

1) 申請人在遞交申請時必須同時在網上遞交所需文件。
提交申請時,你需要提供以下資料。你提交的文件將會影響你申請的結果。請確保在提交申請前,你已準備好所需的文件。
簽證費用HKD3800港元 
( 審批簽證時間最少為30個工作天 Visa approval time is at least 30 working days)

網上申請 Apply online

如圖選擇

 

2. 網上遞交護照有相片頁面及身份證

3. 網上遞交 足夠旅費證明,例如近期之銀行月結單、 糧單、 稅單或信用卡簽帳額

4. 網上遞交足夠的資金證明;假若你到澳洲探望親友,你需要提供一封由親友所寫的邀請信並附上他們的護照複印本。若你的親友將在經濟上支援你,你需要提供支持文件去証明他們有足夠的資金.

5. 網上遞交其他文件証明你有足夠理由返回你的原居地,例如
- 一封由僱主寫的信件,証明你旅程過後將會返回你的工作崗位;及你的繳稅紀錄
- 你在原居地的入學紀錄或在學証明
- 原居地家人的關係証明
- 原居地的身份証明或簽証
- 你在原居地的物業或其他財產証明
- 若你曾到訪其他國家,請提供你護照上的簽証或出入境紀錄

7. 年滿七十五歲或以上之申請人之身體狀況,須獲得指定醫生之評核,以確定適合遊訪澳洲。當你提交申請後,我們將轉介你到提定醫生進行有關之評核。

8. 若你申請長期逗留旅遊簽証(逗留超過三個月),胸肺X光檢驗或健康檢查. 當你提交申請後,我們將轉介你到提定醫生進行有關的檢查。

9.停留澳洲的期限及簽證是否獲審批最終由澳洲領事館決定

10.在提供足夠申請資料情況下,審批簽證時間最少為30個工作天 Visa approval time is at least 30 working days at least.

 

十八歲以下的澳洲簽證申請人

需要提供出身證明的複印本。
若果十八歲以下申請人與其中一方家長或單獨前往澳洲:
- 提供由不同行的父母或合法監護人填寫並簽署的表格1229 “十八歲以下申請人申請澳洲簽証同事書”。並需要提交不同行父母已加簽的護照有相片及有簽名的頁面;或不同行父母的宣誓,證明他們同意子女前往澳洲。
- 若十八歲下以的申請人將會與父母,合法監護人或親友以外的人陪伴及提供住宿,需要提交由陪伴人仕填寫及簽署的聲名。

 

過境澳洲簽證 Transit Visa

申請過境澳洲簽證簽證(簽證類別771)

(Subclass 771)

 

1.乘客過境澳洲不超過72小時

2.乘客不入境澳洲

3.過境澳洲必須同一機場及行李同時轉運一下目的地

申請前注意事項

1.申請人必須在澳洲境外,並在抵達澳洲後 72 小時內已確認預訂前往另一個國家,並持有進入該國家/地區的簽證

2.如果您要加入非軍事船隻的船員,請在澳洲境外並持有海事船員簽證和必要的船員文件

申請人可以網上遞交所需文件。
提交申請時,你需要提供以下資料。你提交的文件將會影響你申請的結果。請確保在提交申請前,你已準備好所需的文件。
簽證費用HKD2200港元 
( 審批簽證時間最少為3個工作天 Visa approval time is at least 3 working days at least)

網上申請 Apply online

如圖選擇

 

2. 網上遞交澳門特區護照 MSAR PASSPORT有相片頁面及澳門身份證

3.電子機票(顯示完整轉機接駁行程)

 

若無法線上申請簽證或遇上困難,可直接親臨本公司旅行社申請,職員可以安排線下申請.

Contact: Australia Visa Service Centre 

Phone: (852) 2153 3626

Address:ROOM 1505A 15/F BILLION PLAZA NO 8 CHEUNG YUE STREET CHEUNG SHA WAN KLN (Lai Chi Kok MTR Station Exit A)

聯絡我們 
地址: 九龍長沙灣長裕街8號億京廣場1期15樓1505A室(荔枝角地鐵站A出口)
電話: (852) 2153 3626

 

免責聲明

以上部分資訊來源自由澳洲領事館官方簽證中心網頁,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有任何更改一切由澳洲領事館為準,本公司為代辦簽證旅行社,簽證是否成功獲批,最終由澳洲領事館決定.本公司一概不負責.

Australia Visa Service Centre 我們是代辦澳洲簽證旅行社,本公司透過澳洲領事館認可的電子簽證系統幫申請人代辦澳洲簽證,但本公司與澳洲領事館並沒有直接關係

Copyright @ 2024 Australia Visa Service Centre.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責聲明

Australia Visa Service Centre我們是代辦澳洲簽證旅行社, 本公司透過澳洲領事館認可的電子簽證系統幫申請人代辦澳洲簽證, 但本公司與澳洲領事館並沒有直接關係。